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务管理  

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18年“助学二学历”招生报名有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5-16 浏览次数:

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18年“助学二学历”

招生报名有关工作的通知

锡太院教通[2018] 26号

各二级学院:

经我校申请,省考试院批准我校的《财务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今年起可开展 “助学二学历”招生和培养工作。

现将“助学二学历”的学习形式以及学生报名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助学二学历介绍

“助学二学历”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普通高等教育相结合,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新型高等教育形式。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在校大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的同时,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报名参加“助学二学历”学习,采取业余学习形式,学制2.5年(修业年限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学制年限1年。),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考试课程门数一般为13-14门,一般考试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个别统考课程为4月和10月)。成绩合格者且获得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后,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相应学士学位,即大学毕业时可获两个学历、两个学位

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与“助学二学历”专业中课程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学分一致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合格,可申请免考。

二、招生及报名相关事项

(一)招生专业及学费标准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

名称

学费/年

80203030

财务管理

管理学

2100

80202180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学

2100

注:

1、各专业报名满30人开班,最终开设专业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教材费用由学生根据开办学院提供的教材清单自行购买。

3、《财务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试计划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二)招生对象

我校2017级全日制本科在籍且2017-2018-01学期主修专业开设的必修课程成绩全部合格的学生。

(三)报名须知

1、第一轮报名

时间:2018年5月28日8:00-2018年6月8日17:00

流程:

(1)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new.thxy.org/jwglxt/)。

具体操作见《网上申报“助学二学历”操作指南》(附件3)

2、报名审核

时间:2018年6月10日-2018年6月11日

流程:根据《无锡太湖学院自学考试自办助学专业本科第二学历教育招生简章》,学生主修学院审查、开办学院审核、继续教育学院审批。

3、结果公布

第一轮结果公布与补报名

时间:2018年6月12日-2018年6月17日

流程:

(1)根据审核情况,学校公布报名结果;

(2)第一轮报名未成功的学生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在已确定开班的专业中重新选择专业报名。

4、第二轮结果公布及发放入学通知书

时间:2018年6月18日-2018年6月19日

流程:

(1)继续教育学院对补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学校官网公布报名结果,并向所有报名审核通过者发放入学通知书、《无锡太湖学院“助学二学历”入学申请表》、《“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

(2)学生填写《无锡太湖学院“助学二学历”入学申请表》,由主修学院审批并出具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单;

(3)学生本人、学生家长签订《“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一式三份)。

(四)报名咨询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六号教学楼附楼B209室)

刘贵生老师 电话:18912389151

大学生事务中心

武靖老师   电话:18912389060

 

                教务处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5月20日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财务管理专业考试计划

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试计划

附件3:无锡太湖学院网上申报“助学二学历”操作指南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财务管理专业考试计划.doc

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试计划.doc

附件3:无锡太湖学院网上申报“助学二学历”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