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毕业设计(论文)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检查及评优与总结归档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6-06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检查

及评优与总结归档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锡太院教通[2018]29号

各二级学院:

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答辩、成绩评定、检查、评优和总结归档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

1.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质量管理,要求指导教师在指导过程中要保证指导时间,严格、认真、仔细、全面地审阅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成果(包括文稿、引用文献以及相关的图表与图纸等)。指导教师利用好学校提供的知网论文查重系统,即时发现问题,做好论文指导工作,杜绝论文作假行为。

2.根据教学进度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6月初进行,教务处将组织人员到学院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情况。各学院应对照“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要严格审定学生答辩资格,同时要严格审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材料,严把质量关。

3.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评定工作,要按照《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规定》中的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成绩评定,在确保基本质量的条件下,原则要求各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符合正态分布,对不及格率过高的专业将实行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问责制。

5.凡是对指导教师的评分与评阅教师或答辩小组评分差异大于一个等第的毕业设计(论文)要组织复查与分析,并上报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复审,争议较大的可进行复审答辩,最终确定该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6.所有成绩在毕设管理系统录入时间截止为6月8日24:00。

二、学院普查及学校抽查工作

1.学院普查工作

为确保我校本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完全达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各学院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务必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面普查。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普查主要解决形式上、格式化上的统一要求。

(2)各学院按照《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文档资料普查表》中的内容和条目,对本学院2018届所有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相关文档材料进行一一核查。

(3)对核查出来的问题必须逐一整改,整改后须再次复查。

(4)在核查中发现论文内容有明显问题的或出现的问题在普查表条目中没有列出的,核查人须在核查意见和建议栏中进行说明。

(5)核查人需对普查表中每一条目的核查结果负责,并在核查后签名。经核查需要整改的,整改后须由核查人再次核查,且对整改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并签名。

(6)各学院在6月13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及格的所有学生论文的普查和整改;在7月20日前完成补答辩学生论文的普查和整改。

各学院在本次普查中尤其也要注意各专业均至少保证有50%的选题属于“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中完成”,且特征明显。

2.学校抽查工作

在各二级学院普查的基础上,学校按照各专业毕业生人数的一定比例抽查送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进行评审。具体抽查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原则在毕业生离校前完成)。

在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抽查中,若发现有较为严重问题甚至不合格者,进行全校通报并实行问责制。指导教师为第一责任人,相关人员(评阅教师、答辩人员)负相关责任,系主任和二级学院领导负管理责任。

毕业(设计)论文抽查结果将作为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考核和教师教学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评优工作

(一)评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推荐限额及要求

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实行限额推荐。各二级学院须按照参加毕业设计(论文)人数的3%,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

凡是推荐为校级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参加由二级学院答辩委会组织的“申优答辩”。

2.推荐条件

(1)毕业设计(论文)为学生本人完成,成绩优秀;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5)推荐评优的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要求达到“总文字复制比”应≦10%(工学类根据情况可调整到≦15%)。

3.上报材料

(1)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电子档和纸质材料)。

(2)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电子档和纸质材料)。

(3)毕业设计(论文)全套材料、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评阅教师评阅意见、答辩小组意见(纸质材料复印件)、查重报告等。

(4)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如有其它资料都可以作为附件,数量不受限制。其电子档格式要求如下:

ü   音频:推荐使用 MP3格式

ü   视频:推荐使用 WMV、 RM、 AVI(常用的编码格式)

ü   图片:推荐使用 JPG 或 GIF格式

ü   文本:推荐使用 PDF 或Word 格式

ü   动画:推荐使用 flash、gif格式

ü   文件大小须小于50M

4.上报时间

(1)各学院于7月20日前将《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以及毕业设计(论文)全套材料、中期检查表、指导周志、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评阅教师评阅意见、答辩小组意见(纸质材料复印件)、查重报告等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选出校级优秀和推省优的毕业设计(论文)。

(2)最终遴选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于7月3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材料交学校档案室保管。学校将遴选出部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制作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集。

(二)评选优秀指导教师

各学院须按照毕业生人数的2%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评选,其中包含“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青年辅导教师”。请各学院务必将《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申报表》和《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排序表》在于615日前报教务处。

四、总结、归档工作

1.总结工作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按职责要求回头看,认真进行自评自检,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各学院在答辩工作结束后,按专业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对所发现的问题组织制定整改计划、措施,务必于7月25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以学院为单位上交至教务处。

2.归档工作

除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由学校档案室存档外,其他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均由二级学院存档。

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各学院集中保存,任何人不得占为已有,未经分管校长批准,不得擅自对外交流和转让。毕业设计(论文)一般保存4年,涉及科研题目和技术保密的按相应规定时间保存。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6月2日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文档资料普查表

附件2:无锡太湖学院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附件3: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

附件4: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申报表

附件5: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排序表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文档资料普查表.pdf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文档资料普查表.xlsx

附件2:无锡太湖学院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3: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xlsx

附件4:无锡太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申报表.doc

附件5:无锡太湖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排序表.docx